我市经贸代表团拓展对日招商新路径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徐伯元)记者昨日从市商务局获悉,2月11日,我市赴日经贸代表团圆满完成为期5天的各项经贸交流和招商推介活动,返回大连。代表团在东京、京都、神户3个城市以15场紧锣密鼓的拜访交流活动为载体,推介我市近年来的发展成就和投资机会,推动重点在谈项目落地进资,拓展了我市对日招商的新渠道、新路径。

访日期间,我市经贸代表团所到之处得到了诚挚欢迎和热情接待,日本各界人士对大连在新形势下进一步深化对日经贸交流和产业融合表达支持、建言献策,对早日回访大连推动合作表达殷切企盼。

在与日本电产、松下电器、欧力士、川崎重工、今治造船、利优比、阿尔卑斯、盘起工业等企业的会谈商洽中,我市经贸代表团围绕双方投资合作项目的进展和计划等,与各企业高层负责人展开深入交流,听取企业想法和建议,现场答复解决瓶颈问题,切实推动在谈项目落地生效,并与重点企业商议确定双方合作事项清单,建立工作机制逐一推进落实。同时,大力宣介我市的发展前景和营商环境,支持鼓励企业在新时期与大连深化合作,共谋发展。

据了解,下一步市商务局将跟踪推进此次出访期间涉及的投资项目和合作事项落实落地,推动我市以《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为契机深化对日经贸合作,牵头组织全市范围的系列赴日招商行动。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