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湾街道社区(村)大党委全覆盖 推动党建工作项目化

大连湾街道党工委全面推进“大连湾军警地企党建联合体”工作,已实现全街20个社区(村)联合体大党委全覆盖,不仅让红色宣讲深入人心,还极大推动了党建工作项目化,政治建设和组织建设成果频出。这是记者近日在甘井子区大连湾街道党工委采访获悉的。

据介绍,早在2011年,大连湾街道针对辖区聚集了10多个军警单位和一些大型央企国企、外来人口比本地人口还多、军警企党员数量超过属地党员的特殊情况,积极探索“大工委”“大党委”建设,组建党建联合体。2022年,街道全面推进“大连湾军警地企党建联合体”工作,全街20个社区(村)均建立大党委,覆盖党建联合体成员单位86家,共吸纳联合体单位兼职委员101人。全街38名党建联合体宣讲员,累计宣讲212场次,受众5000余人。其中,该党建联合体《跨越百年的三个历史决议》宣讲视频,荣获辽宁省“优秀理论宣讲微视频”称号。土城子社区第一网格党支部、苏家社区第二网格党支部,获大连市“最强网格党支部”荣誉称号。大连湾街道党工委全面铺开“党员双挂牌”引领行动,先后为2889个共产党员家庭、55个共产党员经营户挂上“激励牌”“责任牌”,该街道《筑垒 领航》党员教育专题片,获大连市“党员教育电视片评比三等奖”。

近年来,大连湾街道舍得真金白银投入党建项目,推动党建工作项目化,让党员群众看得见摸得着,长久获益。街道投资30万元建成“大连湾街道党史展览馆”,接待30余家企事业单位、1000余名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毛茔子、土城子、拉树房社区投入60余万元装修了党员活动室、居民文化活动室等,方便党员群众就近开展活动。大连湾街道党史馆、李家社区党群活动中心被列为区级“党员学习教育实训基地”。大连湾商会深化“非公企党建联盟”品牌建设,被全国工商联授予“全国四好商会”荣誉称号。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