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居民疏通下水管道 化解群众烦心事

“喂,你好,我是东山街184号的居民,最近家里卫生间味道特别大,我们楼外下水井堵塞,污水都外溢了,社区能不能帮帮忙来看一下啊!”日前,甘井子街道东山社区工作人员接到居民的求助电话。

社区工作人员现场查看后发现,因为严重堵塞问题污水无法顺利排到下水井,了解情况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了产权单位。次日一早,工作人员带领维修师傅对该单元的部分下水管道进行维修,并对下水井淤堵进行了疏通。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维修疏通,污水管排水恢复了畅通。“我们小区下水管道时间长了开始老化,家里下水道时常会堵塞,给生活带来不便。多亏社区帮助协调彻底维修,真正解决了我们老百姓的问题,感谢社区同志们。”看到下水井彻底恢复通畅,居民李大叔高兴地说。

东山社区负责人表示,社区始终坚持把居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把老百姓的事儿当成自家的事儿,疏通下水管道虽是小事,可是在老百姓眼中却是日常生活中的大事,社区做好为民服务工作,首先就要把关系群众生活的大事小情解决好。下一步,东山社区将扎实推进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实事,积极帮助居民解决难题,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满意度,做好社区居民的“娘家人”。

文字:殷晓姣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