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期间南航在连保障进出港航班3500班次

今年春运期间,南航在大连共计保障进出港航班3500班次,航班出港正常率97.79%;保障进出港旅客量41万人次,其中国内进出港旅客量同比增长62%,恢复到2019年的86%水平。大连出港旅客热点目的地包括北京、四川、上海、云南和海南等。

南航机队照片


据介绍,为实现平安春运目标,南航大连分公司克服降雪等不利天气影响,做好安全运行保障,确保旅客春运旅途安全顺畅。

春运期间,南航大连分公司深入践行南航“亲和精细”服务理念,不断提升航班运行正常性、倾力打造人性化、数字化、精细化、个性化、便捷化“五化”服务。服务保障部门安排专人担任候机楼向导,为旅客办理值机、指引安检和引导登机;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无障碍出行服务,春运期间共保障轮椅旅客、无陪儿童和无陪老人600余人次;旅客还可使用南航里程兑换“快速安检”等个性化服务。

南航地服工作人员正在为旅客办理值机手续


南航大连分公司还利用春节期间的节日氛围,推出“木棉相伴·飞花迎春”主题航班,丰富旅客出行体验。空地服务人员用小灯笼、主题展板、主题海报等装饰值机柜台、明珠休息室,精心策划“云中飞花令”客舱活动,向旅客赠送带有美好祝福寓意的诗词彩虹书签等小礼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春运旅途增添诗情画意。

据了解,春运结束后,民航客流延续了稳定增长的趋势。南航将继续稳定运力投放,计划在连执行正班航线共38条,通航点共39个。其中,大连-北京、大连-广州每日7-8班,大连-上海、大连-深圳每日4-6班,大连-三亚每日3班;国际及地区航线方面,计划执行大连-首尔每周2班,大连-东京每周1班,大连-香港每周1班,更好满足大连地区旅客出行需求。

文综:连宣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图片:王有勔 孙欣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