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重点民生工程启动总投资10亿元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董升)昨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高新区环涛路交七贤东路立交改造项目工程已全面启动建设。这是高新区已陆续开工建设的2023年12项重点民生工程之一,这些重点民生工程涵盖教育、卫生、道路、供暖、住房、天然气入户等方面,总投资约10亿元。

据了解,高新区今年的重点民生工程项目主要集中在校舍建设、卫生健康、道路畅通、群众连心四个领域。其中,校舍建设工程包括凌奥地块小学、英歌石学校、大华初中学校;卫生健康工程包括妇幼保健院建设、区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升级改造等;道路畅通工程包括红凌路拓宽改造工程完工、环涛路交七贤东路立交改造项目工程、2023年道路维修工程、蔡大岭及黄泥川跨旅顺南路人行天桥建设工程;群众连心工程包括暖冬工程、老旧房屋维修工程、天然气入户工程等。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高新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践行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加快补齐民生短板,为辖区百姓办好实事好事,坚决打响打赢民生保障攻坚战,让发展成果更好惠及群众。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