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汽车消费券活动须注意这些事项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陈雨萌)为充分激发全社会消费热情,活跃汽车消费市场,近期我市开展了“2023大连市汽车消费券”活动,通过云闪付App面向购车消费者发放消费券大礼包。为更好保护购车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甘井子区市场监管局发布了消费提示。

消费提示中指出,此次消费券领取人应该是在大连市内符合条件的汽车销售企业购买非营运乘用新车的购车人。如果是以营运为目的或者购买货运车辆、二手车辆的购车人不符合领取条件,不可盲目参加。

汽车销售企业方面,参与此次消费券活动的汽车销售企业应该是大连市注册、并经市商务局资格审查的汽车销售企业。购车消费者在购买车辆之前可以通过云闪付App“2023大连市汽车消费券”活动查看通过资格审查的企业公示名单,不可盲目选择汽车销售企业购买车辆,以避免无法领取和使用消费券。

车辆方面,参与此次消费券活动的车辆应是经市商务局资格审查汽车销售企业销售的非营运乘用新车。因部分汽车销售企业可能存在兼营货运车辆、二手车业务情形,如果购买车辆用于营运或者购买货运车辆、二手乘用车均不符合此次消费券活动要求。

此外,特别提醒购车消费者务必确认好发票日期应在2023年2月10日至3月31日内;POS小票日期与发票日期原则上不超过10个工作日;务必在2023年4月30日23时59分之前上传或补充相关材料;消费券申领成功后应在系统时间显示的30天(30×24小时)内使用,逾期自动失效。考虑到部分企业销售存在机动车车辆合格证滞期发放情形,建议购车消费者与汽车销售企业约定好机动车车辆合格证发放日期,并写入购车合同,避免因相关材料滞期导致无法申领消费券。

活动期间,购车消费者如遇消费纠纷等问题,可通过大连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互联网投诉举报平台(网址http://www.12315.cn)进行反映。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