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

郝鹏主持会议

(辽宁日报记者杨忠厚 方亮)2月17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郝鹏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为全面建成新发展格局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从辽宁实际出发,更加深刻认识、更加精准把握、更加主动贯彻党中央关于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


会议强调,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把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放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去定位思考谋划,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辽宁落实落地。要更好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扩大有收入支撑的消费需求、有合理回报的投资需求、有本金和债务约束的金融需求,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自主可控、高质量的供给适应满足现有需求,创造引领新的需求。要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步伐,实施一批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工程,攻克一批“卡脖子”难题,推动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要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持续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不断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增强产业发展的接续性和竞争力。要全面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突出沈阳、大连“双核”引领作用,大力发展县域经济,形成城乡、区域竞相发展、优势互补的良好局面。要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要素市场化改革,为各类经营主体投资创业营造良好环境,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努力打造对外开放新前沿。


会议审议了《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进园区进企业服务振兴新突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指出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抓住未来三年重要的窗口期、机遇期,各级干部都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事业心,动起来忙起来干起来,形成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着力解决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为各类市场主体竞相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崇尚实干、务求实效。要旗帜鲜明为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撑腰鼓劲,充分调动干事创业积极性。


会议决定,近期召开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将审议《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