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组织委员集中视察我市地铁5号线等重点建设项目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石朕)日前,市政协组织50余名市政协委员集中视察了大连地铁5号线、梭鱼湾足球场等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在地铁5号线青云街站,视察组一行实地查看项目建设情况,听取大连公共交通建设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工程建设情况。作为贯通大连市核心区南北的骨干轨道交通线路,大连地铁5号线工程线路南起虎滩新区站,北至后关站,全长24.48公里,采用地下线敷设,建成后将带动周边沿线地区经济发展,极大方便沿线居民出行。视察组一行对青云街站打造的廉洁文化主题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车站装修营造出全民“拥廉”“爱廉”“践廉”的浓厚氛围,展现了我市以实际举措促进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信心和决心。

视察组一行乘坐地铁5号线,前往梭鱼湾南站,途中,委员们就关心的问题与有关负责人开展交流,并就轨道交通建设、TOD综合开发等提出建议。梭鱼湾南站是地铁5号线“超级穿海”工程“海宏号”大直径泥水平衡盾构机始发车站,在这里,委员们详细了解该项目破解世界级难题情况,对车站开通后推动青泥洼、梭鱼湾两大城市功能核心区的经贸人流往来充满了信心。视察组一行还来到梭鱼湾足球场,参观场地设施、规划沙盘,详细了解项目设计方案和进度计划等。委员们对这项事关全市体育事业发展和满足市民强身健体需求的民生工程给予肯定,也对这张即将彰显大连新地标的城市名片充满期待。

视察中,委员们纷纷表示,将持续关注支持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凝聚奋进共识,积极建言献策,以实际行动为大连勇当新时代东北振兴“跳高队”、“辽沈战役”急先锋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