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领导干部赴辽沈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

记者侯国政 吕丽报道 

日前,大连市组织领导干部赴锦州市辽沈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并举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深入学习、大力弘扬辽沈战役精神,激活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敢于斗争、善于胜利的红色基因,以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担当作为,在新时代“辽沈战役”中当先锋、打主力。

在辽沈战役纪念馆,大家深切回顾东北解放战争历史和辽沈战役胜利进程,深情追忆广大人民群众支援前线的感人事迹和革命先烈不畏牺牲的英雄事迹。一致表示,这是一堂生动难忘的党史教育课、一次触及灵魂的党性洗礼,达到了提气鼓劲、加油充电的效果。

在交流研讨阶段,大连市委提出要从辽沈战役中汲取敢于斗争、善于胜利的精气神,在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坚持历史和现实贯通,把学习成果深化拓展延伸,坚定敢打必胜的信心决心,增强率先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的志气骨气底气。更好团结和动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依靠顽强斗争、艰苦奋斗,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加快推动“两先区”高质量快速发展,打好打赢“三年GDP过万亿”关键之战,为新时代“辽沈战役”首战首胜贡献大连关键力量。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