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打造整洁、文明的城市环境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徐婷  

17日下午,大连市城市管理局邀请“清研灵智信息咨询(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清研智库)生活垃圾分类相关专家,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先进经验介绍会。会议由市城市管理局二级调研员主持,大连市城市管理局、大连市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市分类办)、各区市分类办参会。

会议上北京清研智库分享了多个城市垃圾分类先进经验。对各不同类型城市垃圾分类工作的规划设计,长效机制、宣传发动、体系建设、运行管理、分类成效方面进行多维度深度剖析。对各城市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撤桶并点并站、督导员队伍建设、垃圾分类宣教推动等多个方面进行讲解,现场参会人员踊跃探讨交流学习,为进一步推进居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升全民生活垃圾分类意识拓展新思路、新方法。这些亮点经验介绍,为我市下一步开展督察整改、宣传发动、督导员队伍建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工作提供了很好借鉴思路。

会后,市环卫处对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部署,指出我市垃圾分类工作正处在“滚石上山,攻坚克难”的阶段,强调要按照“市级统筹、区级负责、乡(街道、社区)落实”的要求,进行全面部署、全面动员、精准发力,努力打造整洁、文明的城市环境,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