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帮忙找工作为名诈骗,抓!

2月16日13时许,旅顺口公安分局铁山派出所接辖区群众报警称,自己请托他人找工作被骗走10余万元。

经了解,去年2月份,一次偶然的机会报警人小王(化名)结识了周某某,交谈中感觉两人能聊得来,便互相加了微信好友。相处过程中,周某某总会有意无意提起他“很厉害”“有背景”“人脉广”,曾经帮朋友安排过工作等。正在为找工作发愁的小王暗自欣喜,自己可能遇到了“贵人”,便主动请托周某某也帮自己找份好工作,周某某二话没说,当即就答应了。

随后,周某某将一份《报名登记表》发给小王,让其填好后交给自己,并让小王通过微信转账2万元用于“疏通关系”。对周某某深信不疑的小王没有多想,当即便将钱转了过去。没过多久,周某某又联系小王称,事情办得挺顺利,只是还需要一些钱打点关系。就样,在之后的半年多时间里,小王又先后交给周某某78000元和10条香烟、1部手机。

今年2月份,迟迟没有等到录用消息的小王感觉情况不对,便向周某某提出退还钱物,但周某某仍以各种理由推脱,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于是报了警。

接警后,警方高度重视,立即展开调查。在收集固定好相关证据后,依法将犯罪嫌疑人传唤至派出所。经审讯,周某某对其以帮助他人找工作为名诈骗被害人9.8万元和10条香烟、1部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其还以同样的手段,诈骗另一名被害人10余万元和6条香烟的犯罪事实。

目前,周某某(男,28岁)因涉嫌诈骗罪,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吴耀辉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