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残疾人实现“微心愿”

“谢谢社区记着我们最需要的!”常叔感动地说。

为进一步加强残疾人康复服务和保障工作,提高残疾人自理能力和生活质量,日前,椒金山街道金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圆梦微心愿”残疾人帮扶活动,为辖区残疾人免费发放了辅助器具,解决他们的基础性困难。

发放前,社区对辖区残疾人进行走访摸底,从需求入手,逐个摸底,随后,免费发放了轮椅、护理床、拐杖、盲文电压力锅、杖凳等辅具。残疾人刘叔,由于年龄已高,长期卧床,迫切需求护理床;残疾人石阿姨,由于耳疾,想买闪光音乐报警水壶已经很久了,价格昂贵,一直没有舍得花钱;残疾人常叔,腿脚不好,出门买菜需要一把手杖凳……社区记录下他们的需求,第一时间采购、送上门,他们收到这些辅助用品后,高兴而又感动,纷纷表示社区的关怀让他们的生活有很大的改善,感谢党和政府的关爱和关怀。

本次活动发放残疾辅具的同时,还向困难残疾群众宣传了助残惠残政策。下一步,金旺社区将继续致力于把温暖送到残疾人身边,给予他们更多的帮助,提高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的能力,营造关心、尊重、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