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河市今年首个“亿元级”外商投资项目落地

本报讯(赵金花 贾滨榕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徐举)近日,庄河市顺利完成爱瑞德科技(大连)有限公司由内资企业转型成为外资企业登记注册工作,实现2023年首个“亿元级”外商投资项目及时落地。“工作人员‘一对一’的贴心服务,使原来需要几天才能完成的变更登记业务时间大大缩短,不到两个小时就拿到了新的执照。”爱瑞德科技(大连)有限公司总经理雷中勇说。

据了解,爱瑞德科技(大连)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新型高端纳米节能窗膜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转型成为外资企业后,预计年产值可达10亿元。庄河市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办公室积极与上级业务部门沟通,多次组织行政审批业务骨干召开专题会议,制定相应解决方案,确保企业顺利、高效完成转型。“为切实解决企业在登记注册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让投资者清晰准确了解业务流程及所需材料,确保企业一次业务只跑一次,我们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工作人员先后两次深入企业进行点对点服务,现场答疑解惑。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结合企业具体情况为企业量身制定个性化材料清单,同时详细介绍了业务办理流程,为企业节省了宝贵的时间成本。”庄河市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为了解决外方投资者在国外与国内时差问题,行政审批部门指派专人,为企业提供“一对一”全程帮办业务,积极协调各方开通绿色通道,确保外方投资者能够顺利完成注资,为2023年庄河市首个外商投资项目及时落地奠定基础。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