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社区

日前,金普新区文化旅游事业服务中心“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主题文明实践活动第一站走进金普新区光中街道红旗社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宣讲”的形式,话家乡、谈变化、送祝福、展未来,讲述新时代发生在身边的新变化,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入人心。

这台充满乡土气息的文艺节目由来自金普新区二十里堡街道二十里村的农民文化志愿者自编自导自演,表演唱《二十大精神放光芒》《双脚踏上幸福路》,以及天津快板《美好家园》、老曲新唱《歌唱共产党》等节目,让社区群众通过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普通村民身上的新变化,感受党的好政策带来的美好生活。活动中,关向应故居纪念馆讲解员、“辽宁省五好讲解员”刘双九作了《江山就是人民 人民就是江山》主题宣讲,受到社区群众的欢迎。演出结束后,社区群众说:“这样的宣讲接地气、吸引人,我们大家都没看够。”

据悉,金普新区文旅中心文艺宣讲志愿服务团队将以此为开端,继续走乡村、进社区,弘扬革命精神、传播红色文化,让党的声音飞入更多寻常百姓家。 邢丽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