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好人、道德模范及文明家庭事迹展播】

这个家庭荣获“大连市抗疫最美家庭”称号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杨璐

为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山区老虎滩街道中兴社区合和大院带头人、楼长王秋萍全家总动员,齐心战“疫”,积极发挥带头作用,荣获“大连市抗疫最美家庭”称号。

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初期,王秋萍就迅速组织家人,发动楼院党员骨干、楼长和热心群众,带领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他们在楼院间大力宣传防疫常识,发放“健康告知书”262份,“致居民一封信”274份,倡议书414份,发动以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宣传政府疫情通报和防控安全知识。

王秋萍患有糖尿病,老伴李书俊也患有腰间盘突出,身体都不是很好,上小学的孙子因为疫情不能开学需要每天在家学习。为了让王秋萍全身心投入到战“疫”工作中,李书俊忍受腰间盘突出的疼痛,承担做饭、照顾孙子的责任,并且还抽出时间投身防疫志愿服务,向亲戚朋友、楼院居民们宣传防疫知识,成为了“最佳后勤”。儿子李振宇和儿媳郑方圆下班后就奔赴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站,接替王秋萍站岗,让王秋萍能够腾出时间在楼院巡查安全情况。全家人齐心协力,尽全力在这场战“疫”中发挥出家庭的最大能量。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王秋萍的家庭只是千千万万抗“疫”家庭中普通的一员,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无私奉献书写着家国情怀。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