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齐上阵 村容村貌换新颜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杨旭)为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倡导文明乡风,近日,金普新区复州湾街道裴屯村“月亮湖”志愿服务队扎实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整治行动,给广大群众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活动中,志愿者们干劲十足,清理路边枯草藤、拾捡白色垃圾、清理野广告等,3公里村路焕然一新,行走其间的村民笑着说:“这是实打实为咱们村民做好事。”

自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以来,裴屯村组建了由1台挖掘机、1台铲车、3辆四轮车构成的清洁车队,由村“两委”班子、村民组长、“月亮湖”志愿者服务团近40人构成的义务清洁队。每半月开展1次的义务清理垃圾活动,主要开展集中清理主干道、垃圾槽、背街小巷等部位,截至目前,共清运垃圾近30吨,大家日常出行时也随手拾捡垃圾,获得村民一致好评。

下一步,裴屯村将结合复州湾街道“党员宣讲进万家”活动,引导村民不乱扔垃圾、自觉维护清洁家园,倡导村民从爱护环境、讲文明讲礼貌这些小事做起,积极营造文明乡风的浓厚氛围,共同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