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力化工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

近日,国家工信部公示了《2022年度绿色制造名单》,位于长兴岛的恒力石化(大连)化工有限公司成功入围“2022年度国家级绿色工厂”。至此,恒力(大连长兴岛)产业园三家企业全部成为国家级绿色 工厂,向着“最安全、最环保,内在优、外在美”的世界一流石化园区再度迈进。恒力石化旗下国家级“绿色工厂”增至五家。


作为恒力(大连长兴岛)产业园实现原油“吃干榨净”的关键一环,恒力化工具有“投资规模大、生产能力强、工艺水平高、能源消耗低”等特点,传承和提升了恒力石化、恒力炼化绿色发展基因,将绿色发展融入到项目设计、工艺包选择、设备采购、安装、运行的各个环节,能源与水资源的利用效率不断提升,被中国石化联合会评为“能效领跑者标杆企业”。同时,恒力化工通过完善的 “MES精益能源管理系统”,实现产品生产环节的能源资源的有效控制,进一步提高公司的 “绿色智造”水平。

此次入选国家级 “绿色工厂”,是对恒力化工能源低碳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用地集约化等方面工作的充分肯定,更是对恒力石化多年来高质量发展成绩的再次认可。未来,恒力石化将继续发挥国家级“绿色工厂”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构建绿色制造标准体系,不断引领行业节能降碳,跑出绿色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吴耀辉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