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造注意力” 共谋跨越发展之道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融合服务案例分享会精彩举办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彭杭 石晶)2月28日,以“智造注意力”为主题的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融合服务案例分享会在大连香格里拉大酒店成功举办,我市商企界精英、文化名人及大连新闻传媒集团相关负责同志齐聚一堂,一同倾听、分享媒体融合案例与成效,共谋跨越发展之道。

在传播格局和舆论生态急剧变化的时代,在进入媒体融合新赛道之后,大连新闻传媒集团作为主流内容、主流舆论、主流价值的生产者、建设者和传播者,在有效聚合并深耕城市各方资源、从单一传播功能逐步拓展至综合服务功能方面,都做了哪些有效探索?打造出怎样的服务新模式?分享会以正能量产生大流量的融合服务案例给出了答案。

会上,来自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融创中心、传媒公司、融媒公司、移动频道、策划中心、直播公司、体育中心、广播中心的8位主讲人娓娓讲述“智造注意力”的故事。从国潮涌动天津街的热点引爆,到舆情应急服务的给力疏导;从最佳雇主调查彰显主流媒体权威性,到全国两会大连海洋强市的活力澎湃;从公交车移动电视屏“一元智投”利惠中小企业,到虚拟现实技术突破空间局限,媒体会客厅赋能直播服务新功能……这些故事传递着一个共同的主题:因为融合,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得以“多兵种”集结;因为融合,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可以打出多套服务“组合拳”。精彩纷呈的案例演讲赢得了阵阵掌声,在场嘉宾看得认真、听得仔细,边讨论、边思考,共同感受媒体融合的生机活力。

向融合改革要效益,向行业创新要未来。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负责人表示,集团自挂牌成立以来,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一起抓,建设融媒体中心,提升内容生产的核心竞争力,建设传媒岛,提升产业发展自我造血功能的核心竞争力,由行政化运行向企业化管理转型,从大连新闻内容的生产者、传播者向城市内外资源的整合者转型,建设全程、全息、全员、全效“四全”媒体,提升了传播力、影响力和公信力。新价值、新链接、新关系,未来,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将为合作伙伴提供更为精准的全方位服务,打造相互促动、能量传导、往复上升的共赢局面。

本届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融合服务案例分享会得到了保利发展控股大连公司、大连天福茗茶、优宅养(大连)护理有限公司的鼎力支持。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