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大集点亮志愿微光雷锋精神传递时代温度

为弘扬雷锋精神,展现新时代志愿风采,3月2日,北山社区在大连湾街道的指导下,联合辽渔建设有限公司、大连湾辽渔医院、大连湾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大连湾街道社工站等单位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彩虹大集志愿活动。

大集共设置红色先锋岗、橙色敬老岗、黄色安全岗、绿色环保岗、青色成长岗、蓝色健康岗和紫色帮扶岗七个服务岗位,为居民提供各类接地气、有特色的服务,涵盖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免费理发、智能手机应用培训、消防、健康安全知识普及、垃圾分类、爱心义诊、就业咨询等项目。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便民类项目更是深受居民青睐。

此次活动,共有百余名志愿者参与,服务居民三百余人次,发放垃圾分类、燃气安全、食品安全等宣传资料两百余份。

彩虹大集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居民生活提供便利,也让志愿服务走进居民的生活之中,践行了雷锋精神,营造了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

北山社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探索“党建引领+志愿服务+社会治理”新模式,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丰富拓展学雷锋活动的平台载体,以实际行动彰显雷锋精神的与时俱进,赋予雷锋精神更加深刻的“新时代属性”。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