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经典、志愿服务,这里开启学雷锋系列活动

近日,西岗区白云街道民运社区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題的学雷锋系列活动。

诵读经典传承雷锋精神,共促社区发展。社区从辖区企业及居民中招募了优秀的青年党员及群众志愿者。社区工作者带领大家一起学习雷锋事迹,以朗读雷锋故事、雷锋日记、语录的形式向雷锋精神致敬,号召大家发挥英模人物的榜样作用,弘扬社会正能量,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为充分发挥党员和志愿者先锋模范作用,为辖区居民创造优美的居住环境,社区组织青年志愿者和社区工作者一起开展楼院清理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大家一起清理楼道残留的小广告、清扫卫生死角、捡拾绿化带垃圾,并引导居民在平时工作生活中讲文明,做文明人,齐心协力为创城出一份力。

社区组织志愿者把特困家庭、空巢老人和残疾人当作重点服务对象,为他们提供家政维修、生活救助、陪同体检、阅读报纸、情感陪护等帮扶解困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续写新时代“雷锋故事”,将爱心和温暖洒向每个角落,传递着城市温度 。活动中,志愿者帮助老人们清理屋内卫生,为行动困难的老人整理内务,陪老人聊天并叮嘱老人们注意身体健康,有困难及时与社区沟通联系。

“我无儿无女,也没有其他亲人,家里好久都没有这么热闹了,有志愿者的陪伴,我特别高兴。”72岁的刘奶奶笑着说。看到老人脸上洋溢着笑容,志愿者们也感到由衷的快乐。社区党委书记李鹏表示:“帮扶关爱困难群体,是我们落实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我们倡议更多爱心人士,用实际行动投身志愿服务中,让更多困难群众感受到温暖。”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宋宇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