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井子区启动“城市大洗脸”行动 打造区域地标市容环境新境界

近日,甘井子区围绕华南商圈、新建地铁站点及周边开展了市容环境专项整治提升行动。由甘井子区城管执法局、甘井子区市政中心以“7个专项,2个循环”、“1+1>2”延时作业服务和“脚步丈量城市”三板斧,对整治地标及其周边的人行步道、绿化带、隔离护栏等十余个专项进行了精细化提升。

为着力打造区域地标市容环境新境界,甘区市政中心再出发,继2月27日部分重点路段提前开展区域机械化洗扫和道路冲洗工作后,3月3日,甘井子区全域开展大洗脸工作。以“机洗扫+冲洗+清洗”的形式,大型微型机械齐上阵,为区域环境“洗洗脸、搓搓灰、抹抹粉、上上妆”。尤其要以华南商圈、机场万达周边、三个商务区和六路两广场为重点,向内延伸至偏街背巷,向外延伸周边至500米半径,彻底洗刷城市路街、边石、人行步道、隔离护栏、垃圾容器等路域环境及“城市家具”一冬积存的浮土和浮渣,以干净、漂亮、整齐的新形象打造区域地标市容环境新境界。

据了解,甘井子区将以全范围、全方位、多频次为原则,利用2周的时间,集中力量对地标区域开展机械化作业,并以人工作业相辅助,达到“见本色”的目的,正式将年度春季市容整治及双创工作推向新高度,累计将巡回式机械化洗扫路面617.77万平方米、清洗护栏13.7万余延长米、清洗垃圾容器1.2万余个、清洗作业车辆300余台,达到平面与立面双重洗刷的效果。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