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活动叠加  奉献美好家园

近日,大连湾街道拉树房社区志愿者在社区党总支领导下,开展系列志愿活动,奉献美好家园。“归整图书”、“捡拾垃圾”和“关爱弱势群体”等志愿活动相继开展,60多人次的服务队伍在三合庭苑小区内外形成了一道美丽志愿风景。

该社区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开展了“爱心归整,留住书香”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协助图书管理员进行图书的分类,以及整理及上架工作,并对桌椅、地面都进行打扫。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换来了图书室焕然一新,干净整洁。该图书室系社区为民办实事、开放的5个活动室之一。“给居民们营造了一个良好的阅读学习环境,我们再苦再累也值得。”志愿者们如此表示。

社区党总支凝聚各类志愿者资源、聚合党建联合体联建单位,走访了5户低保户家庭、孤寡老人和残疾人家庭,给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了解他们生活的急难愁盼。此次献爱心活动赢得弱势群体群众的赞誉。一些志愿者成为他们的老熟人,或者与他们结对子帮扶。

捡拾小区外垃圾,让居民生活在整洁干净的生活环境中。4日下午,拉树房社区广大志愿者沿着三合庭苑小区,在大连湾体育公园范围内“扫荡”垃圾。这些由党员、群众等组成的志愿者身着粉色马甲,捡拾垃圾特别认真,不放过任何一个犄角旮旯的“敌人”。个别志愿者还把孩子带来,参加志愿活动。“让孩子早早感受志愿服务和劳动的乐趣,是对他们最好的教育。”一位妈妈志愿者说。

据悉,拉树房社区制订了志愿服务常态化方案,让雷锋精神永驻拉树房社区,打造永久志愿服务品牌,以志愿服务为抓手,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字:葛芳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毕重伟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