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井子区邀请企业高管参加创新发展总裁班

为提升企业智能化水平,助力我区数字经济发展, 日前,甘井子区科工信局联合华为(大连)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邀请大石化、一重核电、中远海运、华能电厂、长丰实业等11家企业的18名高管,参加“甘创融合,聚势创新”甘井子区重点企业创新发展总裁班。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企业代表先后参观考察了华为公司深圳总部、溪流背坡村、东莞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及南方工厂,探索前沿创新科技,学习企业数字化转型之道,并针对重点产业发展、区域深度合作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华为公司多年沉淀的管理方法论及全球化发展经验,为企业深度探索数字化转型提供了新思维、新技术、新战略。在华为坂田基地,企业代表通过先进技术与应用场景展示,感受“云使能千行百业”“云创造未来”“云改变世界”的科技魅力。在华为南方工厂,其“车间0机柜、10年不换线和1人运维1厂房”的新一代网络部署体验和精益生产模式,给企业代表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下一步,甘井子区将进一步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推动产业数字化,利用工业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对优势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扎实推进“企业上云”,积极拓展应用场景,帮助企业积极创建国家、省、市或者行业示范项目。推动数字产业化,加快打造数字经济的核心领域,积极谋划元宇宙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先机。继续深化与华为公司的合作,深挖华为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平台功能,引进工业互联网领域优质合作伙伴,提升装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