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联手救海鸥

3月14日上午,大连高新区龙王塘街道丰顺社区接到居民的求助,在官方桥处的河里有一只海鸥停落在河中游的井盖上,已经停在那里一个多小时了,脚上有一根红绳缠着,明显是被困住了。


这位居民在遛弯途中无意注意到了这只海鸥,仔细一看才发现它陷于困境中,联系了物业、社区,物业那边辗转联系到了民警,民警也去往现场,用民警的资源找到了蓝天救援队。蓝天救援队带着皮筏来到现场。队员身穿潜水服,手持浆板,操作皮筏划到了河中央。靠近海鸥的时候,海鸥挣扎着要飞,可是脚上缠的红绳,让海鸥扑腾好几次也没扑腾起来,惊吓中还啄伤了救援人员的手背。最后,小伙子冷静地抓住了那只惊吓中的海鸥,带回岸上。岸上接手的救援队人员把缠在海鸥脚上的红绳解开了,海鸥终于自由了,仔细检查了海鸥脚上有没有伤口,确认无误后,救援队驱车到海边把海鸥放生。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吴耀辉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