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结构逐步由“软”向“工”

高新区开足“双引擎”驶上“新赛道”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董升)以瞄准头部资源的智能制造产业加速推进为标志,以制度创新与聚焦“七个增长点”为牵引,高新区推动产业结构逐步由“软”向“工”转变,开始在“双引擎”的新赛道上加速跑。

今年以来,高新区93个大项目全面开复工,招商足迹遍及京津冀、珠三角等地,新一轮政策资金全部兑现,智能制造产业园加速推进,英歌石科学城建设快马加鞭,显示出昂扬奋进的澎湃活力。高新区提出推进产城融合,推进政产学研用联合创新,推动高新技术转化,发展平台经济、商务商业、文旅产业,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发展以微电子为代表的先进制造业,进一步加大体制机制改革和政策创新等“七个增长点”。

作为园区近年来最大的工业产业园项目,黄泥川智能制造产业园的开工建设,释放出高新区着力打造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双引擎”的强烈信号。与此同时,高新区着力推动招商引资、科技创新等工作制度创新,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彰显了在新领域新赛道垂直深耕的决心与思路,而与之相匹配的体制机制及时到位,将为高新区实现更大跨越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