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寻找2023年度大连市“最美职工”

(吴庆国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许晓楠)昨日记者从市总工会获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团结动员全市百万职工以新担当新作为,为大连当好新时代东北振兴“跳高队”、“辽沈战役”急先锋贡献智慧和力量,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即日起在全市各行各业寻找2023年度大连市“最美职工”。

活动采取基层工会推荐、职工自荐互荐、社会举荐等多种形式,在全市企业、事业、机关、社会组织及其他组织的在职在岗职工中,充分挖掘发现对党忠诚、品德高尚、立足岗位、争创一流、勇于创新、锐意进取、诚实守信、奉献社会,具有良好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引领社会风尚和城市文明,具有示范和带动作用且群众认同度高、社会影响大、具有代表性的职工典型,在推荐100名大连市“最美职工”基础上,还将择优选树大连市“十佳最美职工”。

去年,我市首次寻找“新时代最美职工”,在全社会掀起了宣传最美、学习最美、争当最美的浓厚氛围。“新时代最美职工”进企业、进基层、进社区,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讲述劳动故事、奋斗故事、成长故事,引导职工群众学习先进、学赶先进,引领了社会新风尚,汇聚起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正能量。为扩大活动影响力,深化学赶先进、争当先进浓郁氛围,我市今年继续寻找“最美职工”,并优先推荐生产建设一线、关键核心技术科研、窗口服务行业、城市保供一线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当中的先进职工典型。

市民可持续关注大连市总工会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寻找“最美职工”专栏,参与“我心中的最美职工”网上推荐,为心中的“最美职工”投上一票。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