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活就业参保人员门诊看病医保指南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于艳新)灵活就业参保人员门诊看病能报销么?报销比例是多少?对此,市医保部门表示,以灵活就业身份按月缴纳医保费,参加职工医保的人员,享受职工医保普通门诊统筹及门诊慢特病待遇,以下是具体医保指南。

一、职工医保普通门诊统筹待遇

参保人享受普通门诊统筹待遇无须申请,在门诊统筹定点医疗机构就医时持社保卡(或医保电子凭证)直接结算报销。(具体见“职工医保普通门诊统筹报销起付标准和报销比例”表格)

职工医保普通门诊统筹报销起付标准和报销比例


二、职工医保门诊慢特病待遇

门诊慢特病待遇需要参保人携带本人身份证、社会保障卡(或医保电子凭证),以及既往有确诊意义的病历材料到有病种相应治疗资质的定点医院申请办理。参保人员认定门诊慢特病后,持社保卡(或医保电子凭证)在门诊慢特病定点医疗机构直接结算报销。中途享受病种待遇的,按月计算年(季)最高支付限额。(具体见“职工医保门诊慢特病病种待遇及享受期”表格)

职工医保门诊慢特病病种待遇及享受期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