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集中日活动掀起文明城市创建热潮

日前,西岗区香炉礁街道组织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工作会议,对创城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再落实。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社区书记,相关办公室、执法队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精神,对街道近期创城工作进行调度,充分梳理各部门、各社区在工作中的痛点难点问题,逐一研究整改措施,并就做好下一步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要求:一要认清形势,立足常态;二要对照指标,明确要求;三要广泛发动,汇成合力,通过 创城工作切实提升居民幸福感、增强居民归属感。   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营造浓厚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3月11日,西岗区香炉礁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积极开展“文明大连有我 我为创城出份力”文明实践集中日活动。街道、社区、执法队相关工作人员,在职党员志愿者、共建单位志愿者等深入楼道楼院、公共场所,开展集中清理整治,共美辖区环境。

港湾社区

在港湾社区,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携手公交支队轻轨站治安一大队的党员们对辖区内公共健身器材、宣传栏、公交站牌等进行清理,捡拾白色垃圾、烟头杂物,向居民、企业职工宣传创城工作,促进社区文明建设。

工人村社区

在工人村社区,下沉机关干部、社区干部带领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积极投身环境清理。大家分工有序,相互配合,利用手中的清扫工具对辖区内外卫生死角、堆放杂物和野广告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志愿者还向辖区群众倡导爱护环境从我做起,自觉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净化美化公共环境,共同维护城市形象。

香秀社区

香秀社区组织近40名志愿者开展文明巡逻、楼院清洁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有的拿着夹子、铲子,在辖区主次干路和背街小巷捡拾垃圾、清理野广告;有的手拿扫帚、撮箕、铲子等清扫工具,认真清扫楼道垃圾、杂物、小广告等。活动中,不少居民也主动加入到志愿队伍中来,一起为辖区环境整洁尽一份力。

香荣社区

香荣社区组织社区党员、楼长志愿者及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志愿者对背街小巷进行清理、捡拾白色垃圾、树枝及废弃物,不放过每处卫生死角,积极劝阻不文明行为,虽然天气阴冷,但志愿者们热情高涨,争相为创城工作贡献力量。

香川社区

街道机关干部、社区网格员、楼组长及居民骨干共计30余人深入香川社区网格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志愿者们先后清理了楼院宣传栏、垃圾桶和野广告,楼道内乱堆放,同时深入了解居民诉求,积极协调解决,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创城。

金海社区

在金海社区,社区干部、街道下沉干部和志愿者们拿着清理工具,对道路及墙面、电线杆、电缆线盒的“野广告”进行了彻底清理。此次行动共铲除“野广告”100余处,同时,积极宣传动员居民自行清理房前屋后垃圾,努力营造干净清爽的居住环境。

虹桥社区

虹桥社区组织居民和社区工作者三十余人一起积极投身爱国卫生运动,打扫楼院卫生,清理楼道垃圾,引导居民践行健康生活理念,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会继续用实际行动来爱护自己的家园。

下一步,香炉礁街道将持续开展文明实践集中日活动, 夯实包保责任制,强化社会宣传,持之以恒巩固文明城创建成果,为辖区居民营造文明健康的生活氛围,构建和谐美丽的幸福家园。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宋宇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