戎装出发!我市2023年上半年新兵奔赴军营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于强)昨日上午,在大连北站,我市2023年上半年入伍的新兵身着星空迷彩、胸佩大红花,带着家人的祝福和家乡人民的期盼奔赴军营,开启人生新征程。大连军分区大校司令员季高原,市政府、市委宣传部、军分区等有关领导来到送兵现场,勉励新兵们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雷锋精神,扎根军营,刻苦训练,争做“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用实际行动书写无悔青春。

活动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序幕。军地领导为新兵代表赠送《入伍学习手册》、佩戴“新时代雷锋传人”纪念章。新兵代表白旭东和辽宁警察学院武装部部长、第十八任“雷锋班”班长赵宏光分别进行发言。

活动现场,到处都是依依惜别的场景,母亲紧紧拥抱着儿子不愿松手,父亲拍着儿子的肩膀细细叮嘱。新兵家长杨立涛说,他和他的父亲都曾是军人,如今儿子也参军入伍,他感到很自豪。离别之际,他叮嘱儿子要听从指挥,服从领导,团结队友,为部队建设增添光彩。怀着满腔热血,新兵们对即将开启的军旅生涯充满憧憬。新兵曹德煊表示,当兵入伍是他的梦想,火热的军营是他所向往的地方。他的哥哥也在部队服役,在哥哥的影响下,他从小就有一个当兵梦,想报效祖国,献身国防事业。“所以我今年报名参军,到了军营会牢记父母嘱托、牢记家乡亲人希望,好好学习,苦练本领,为家乡大连争光。”

据悉,上半年我市圆满完成省政府、省军区下达的征兵任务,大学生征集比例达95%,再创历史新高。全市新兵于3月16日全部交接起运。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