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交通违法照片怎样拍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王艺)为鼓励广大市民积极参与交通秩序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近日对在我市部分道路发生的机动车部分交通违法行为实行有奖举报制度。那么群众在举报交通违法时的证据照片到底该怎么拍?昨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向社会公布2023年交通违法有奖举报上传非现场违法行为证据照片标准——

首先,图片中应包含清晰辨认的机动车前部或后部全貌的全景特征、交通违法地点、违法时间、违法行为特征、号牌号码等信息。其次,需至少3幅不同时间拍摄的机动车全景特征图片,采用图片加视频取证的,应采集至少1幅机动车全景特征图片。叠加在图片(或视频)上的违法时间应精确到秒,该时间应为拍摄设备自动生成。间隔时间应确保机动车全景特征图片中机动车有明显的位移。

需要提醒的是,举报人若故意提供虚假举报线索或威胁、敲诈涉嫌违法的驾驶人或车辆所有人、管理人的,公安机关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对相关当事人进行治安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