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大连(庄河)国际草莓节启幕

(赵金花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徐举)3月18日,大连乡村振兴旅游季——2023中国·大连(庄河)国际草莓节在庄河万达广场启幕,庄河市十余家景区现场推介景区特色和优惠政策。

此次草莓节以“旅游+农业”为主题,进一步宣传庄河,提升城市品牌形象,促进招商引资工作,架设庄河市与八方客商合作交流的桥梁,吸引更多的客商和游客到庄河来投资兴业、繁荣经济、观光康养,从而推动庄河的经济新发展。作为“中国草莓之乡”,庄河市近年高度重视草莓产业发展,着力突出规模,提升品质,打造品牌,切实为带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和农民兴业致富创造良好条件。经过多年发展,庄河草莓年产量达10万吨、年产值实现35亿元以上、带动5万户果农增收,草莓产业成为庄河重要的支柱农产品产业,庄河草莓也被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2022年,“庄河草莓”成功入选“受市场欢迎草莓区域公用品牌榜”。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