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东路即将恢复通车,港湾广场周边通行顺序到底怎样调整——

我市公安交警部门的最新详解来了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王艺


因海底隧道施工需要,3月23日零时起,港湾广场周边通行顺序也会同步调整。针对目前网上不少驾驶员反映,此番所涉路段通行顺序调整较多,“还是不太明白”的情况,昨日,我市公安交警部门给出更为详细的解释并同时给出通行顺序调整示意图,驾驶员可提前了解,并在出行前合理规划路线。

人民东路辅路通车

封闭了682天后的人民东路辅路将恢复通车,届时,进出东港商务区的车辆可由人民路、人民东路(辅路)直接通行,无需绕行珠宝街和港湾广场。

港湾广场变化大

港湾广场将调整为“半环岛式”通行,东港商务区内去往五五路方向的车辆,不能通过环岛绕行,可选择人民东路—长江路—职工街—人民路—港湾街—五五路或者长江东路—大众街—丹东街—五五路绕行。

长江东路的大众街至港湾广场路段西行方向,早晚高峰期(6时30分至8时30分、16时30分至19时),只允许公交车通行,其他车辆可选择珠锦街、港浦路、人民东路绕行去往人民路、疏港路方向;其余时段,社会车辆允许继续向西行驶,但进入港湾广场后只能够右转进入人民东路,去往疏港路、中山广场方向可在人民东路与港兴路路口掉头。

在港湾广场的五五路与港湾街之间路段增设掉头专用道,由港湾街进入五五路的车辆不必绕行港湾广场,可直接掉头进入五五路。

海底隧道施工影响仍将持续

受海底隧道相关配套工程影响,港隆路与人民东路路口将继续封闭一段时间,同时人民东路港兴路至港浦路路段将继续占用部分车道施工,所以港兴路的人民东路至珠光街路段、人民东路的港兴路至港浦路路段临时调整为单行路,东港商务区出东港去往人民路、疏港路方向车辆可选择港浦路、人民东路(辅路)绕行。

取消导改路、绕行道路恢复双向通行

因港隆西路的整体施工需要,海港城北侧、港隆西路与港湾桥路口的临时导改路将会取消,港隆西路东行方向将彻底中断,去往大连湾海关方向车辆可由长江路、港湾广场、人民东路、港隆西路绕行。

十五库南侧、老码头景区南侧、恒大时代峯汇北侧临时路取消后,可按新建道路现场交通标志指示通行。

珠玉街的人民东路至珠宝街路段以及珠宝街的珠玉街至港隆路路段恢复车辆双向通行后,沿途居民可由此出行或回家。但需要注意的是,珠玉街北行车辆进入人民东路只准右转向人民东路东行方向行驶,去往人民路、疏港路方向车辆可在人民东路与港兴路路口掉头。

据了解,随着海底隧道建设的逐步完成,相关的配建道路也将逐步建成,该区域的交通通行将进行调整,调整的道路会逐步恢复通行。届时,我市公安交警部门会提前发布通告,广大驾驶员可继续关注,及时了解通行顺序调整,提前规划出行路线。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