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保洁员入选2022年下半年“大连好人榜”

近日,由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联合主办的第八届大连市道德模范暨2022年下半年“大连好人榜”发布仪式在市人民文化俱乐部举办。润秀社区辖区内企业——大连旺宇物业有限公司保洁员张三傲,入选2022年下半年“诚实守信类大连好人榜”。

张三傲1969年参军入伍,转业后在沙河口分局做一名民警。退休后,他来到大连旺宇物业有限公司做一名普通的保洁员。他待人热情、工作扎实、表现突出,多次被物业公司评为“优秀员工”。2022年6月,张三傲在清理垃圾桶时拾到了一包旧衣服,意外发现里面有个信封装有一万两千元现金。面对这笔钱,张三傲放下手中的活儿,回到垃圾桶对应的几栋楼挨家挨户敲门寻找失主,并第一时间将信封和现金交给物业领导;经过调取监控、多番查找,最终成功找到失主,现金完璧归赵。

文字:蔡中强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