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宣传进社区  法治意识入民心

近日,西岗区白云街道民运社区开展了普法宣传活动,邀请辽宁本道拓嘉律师事务所的王智泓律师,为辖区居民进行普法宣讲。

王律师结合侵权、维权等法律案例以及生动有趣的普法动画宣传视频,就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给大家做了详细讲解。现场居民纷纷与王律师进行互动,探讨维权途径、法律依据。辽师法学院法律专业的学生志愿者也来到活动现场,帮助现场的居民分发法律知识书面材料,并协助王律师解答居民的法律维权相关问题。活动结束后,社区居民们纷纷表示,此次普法与生活实际息息相关,受益颇多。民运社区书记李鹏说:“希望本次普法宣传活动能够让群众明白消费者利益受损时该如何依法维权,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外,志愿者们还深入社区居民家中发放宣传资料,让广大居民能够更加清楚地了解到消费安全知识,特别是向维权意识薄弱的老人讲解维权小知识,最大限度地将普法工作做到每家每户,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本次普法活动让广大居民懂得了更多的消费维权知识,增强了社区居民的消费维权意识,为营造安全健康、和谐有序的社区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宋宇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