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月社区开展清理绿化带志愿服务活动

为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创建环境和氛围,近日大连高新区龙王塘街道星月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在辖区周边开展了一次绿化带集中整治活动。

活动当天,30余名志愿者身穿多彩马甲,大家拿着事先准备好的垃圾夹、垃圾袋、铁锹、竹耙子等工具,对道路两旁绿化带内堆积的白色垃圾、杂草杂物及卫生死角进行仔细清除。大家分工明确,一组志愿者用耙子将路边的杂草拢成一堆,一组志愿者戴手套收集路边的塑料瓶和纸屑,一组志愿者用垃圾夹捡拾步行道上面散落的烟头,南路两侧的绿化带遍布着志愿者的身影。在路边等车的行人看到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也自觉加入到社区的志愿服务“大部队”,有的帮着撑垃圾袋,有的帮着抬倒在路边的垃圾桶……

经过志愿者们齐心协力的劳动,共清理出了5袋枯枝落叶、3袋白色垃圾以及1袋烟头。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吴耀辉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