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人”字上了央视新闻 为温暖的大连点赞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姜莹 秦至)在最堵的时段,在最忙的路段,救护车呼啸而过……近日,发生在东联路高架桥上百辆车“拉链式”避让的视频登上热搜。昨日,那个因避让而形成的硕大的“人”字,又上了央视新闻。大家纷纷为温暖的大连点赞!

事情发生在3月18日16时左右的东联路上, 两辆救护车相继在救援途中遇到拥堵,上百辆车自觉让出“生命通道”。这温暖的一幕被热心市民李先生记录下来。视频中,东联路桥出市区方向许多车辆排着长队。当救护车经过时,前方车辆纷纷向两边避让,为救护车让出一条路来,使其能够快速通过拥堵路段。看到“教科书式”的礼让,网友们纷纷点赞留言:“让人温暖又骄傲的大连。”“点赞好心车主们,为生命让路!”“这个世界之所以美丽,是因为有无数人一直在努力。”

看完视频后,不少市民表示,为生命让路是大连人该有的样子。市民王先生说:“每次看到这样的新闻,都很感动,这样的大连让人温暖又骄傲!”市民陈莹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大连人感到很自豪,为生命让路,是市民的应有之义。尊重生命,“教科书式”礼让是大连人对文明的信仰,对城市的热爱。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