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顺樱花园春梅初绽 花期较往年提前一周

本报讯(阿慧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祝福)昨日,记者从旅顺樱花园(旅顺二○三景区)了解到,由于今年同期气温较往年稍高,园中红梅较往年提前一周开放。

走进旅顺樱花园,一股清香扑面而来。追着花香,走进梅园,就会看到一簇簇淡粉红色或者红色的红梅傲然盛开,为樱花园增添了一份雅致。旅顺樱花园中的梅园面积约6000平方米,分新老梅园两个区域,种植梅花200余棵。其中,红梅是园内梅花最先盛开的品种,除此之外梅园里的辽梅、宫粉、绿萼梅等梅花也将陆续盛放。记者注意到,园区还在新梅园里增设了增温棚,这是为了给树木挡风、增强阳光吸纳,可以有效避免或降低倒春寒的影响。

据旅顺樱花园管理人员介绍,目前旅顺樱花园正处于闭园维护升级状态,预计清明节前恢复开放。再加上清明节前园内的玉兰花、樱花也将相继开放,届时市民们可以走进旅顺樱花园,感受春日百花烂漫的美好景象。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