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文化“走出去” 清风邻里一家亲

“叔叔阿姨们,我是社区的网格廉政宣传员,这有一些关于清廉家风的小故事想跟您分享……”在苏岭园小区的广场上,一群来自龙王塘街道英歌石中心社区的网格员们正绘声绘色和大家分享廉洁小故事,引导社区内居民从自身出发,从家庭开始,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

活动中,社区工作者、网格员以接地气又聚人气的方式讲述了白居易怒打行贿人、曾国藩勤俭家风等廉洁家风家训故事,分发《条例》、“社区家庭倡廉助廉倡议书”等,将廉洁文化“带到”小区广场、网格楼栋,“送到”居民家中,让廉风化雨,润物无声,以家风优作风,以家风正党风,以家风清社风。

“这些小故事的宣传意义太好了,可比那些空空的大道理强太多了,我们能从这些个小故事中真正明白什么是好家风,也能从中学到如何教育孙子孙女的方法,把他们培养成一个正直的人,真的很受用。”广场上晒太阳的王阿姨听了这些故事后由衷发出了感慨。下一步,社区将继续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廉洁文化活动,以潜移默化的方式让辖区居民树立清正廉洁意识,营造崇廉尚洁的社区氛围。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丛伟佳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