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暖意 “职”来椒金山

春风和煦,万象更新。3月21日,甘井子区“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服务行业专场招聘会暨2023年椒金山街道“春风行动”现场招聘活动在甘井子区金家街公园顺利举办。32家企业参与现场招聘活动,百余家企业参加线上招聘活动,面向全区就业困难人员、转岗待岗人员、农村劳动力、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提供岗位3000余个,有效拓宽了重点群体的就业渠道,搭建了求职者与用工企业之间的沟通桥梁,围绕解决春季“群众就业难、企业用工难”问题,为全街2023年就业创业工作打响“开门红”。


招聘会现场,约有2000人次进场洽谈,当场达成就业意向200余人。活动现场组织有序,气氛活跃,以服务业企业为主,包括为部分制造业企业等多个行业在内的企业提供了物业服务、汽车销售、土建施工、文案策划等各类岗位,吸引了众多求职者前来关注、咨询,现场招聘企业和求职者互动频繁,企业前景、企业待遇、节假日福利等条件更受到求职者关注。


为了确保招聘活动质量,椒金山街道在甘井子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甘井子区总工会的大力指导下提前安排部署,针对春节后企业用工需求量大的特点,提前摸排企业用工需求,积极与意向企业对接工作,以企业用人需求和岗位特点为主,以就业困难人员认证信息为抓手,在辖区内各社区进行重点推送,坚持贴近企业需求、贴近人员实际,确保企业需求和求职者意向达成一致,提高招聘服务的精准度。


活动现场,椒金山街道在强化求职信息联动、提升就业配套服务上下功夫,设置了招聘服务区、培训服务区、征兵宣传区、劳动维权区、法律服务区、退役军人就业专区等多个宣传服务窗口和义诊、义剪志愿服务区,现场为企业和求职者讲解人社、工会惠企惠民政策,人才支持政策,解答劳动就业创业疑问,提供志愿服务;向企业及求职者发放了“椒金山街道就业援助服务便民联系卡”和政策宣传单1000余份;指导企业和求职者关注“甘井子人社”“甘井子区招聘岗位信息”微信号,通过明确后续就业服务联系人,建立工作联系群等方式,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持续推进招聘工作和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工作走深走实。

下一步,椒金山街道将坚持一手抓就业援助,一手抓服务提升,继续深化扩展“春风行动”系列活动内容,线上、线下齐发力,多频次、分行业、分岗位举办特色专项招聘会。通过街道微信公众号、社区微信群等发布企业招聘信息。同时,及时掌握企业用工变化情况、空岗信息,完善街道重点人员台账信息,加强人岗匹配和精准服务,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提供更便捷高效的就业服务。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