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玉亭调研我市部分文旅产业项目

以标志性项目提品质优服务创品牌推动大连文旅产业焕发新的生机活力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鹿道铭)3月22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胡玉亭调研我市部分文旅产业项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两会精神,抢抓辽宁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有利契机,以标志性项目提品质、优服务、创品牌,推动大连文旅产业焕发新的生机活力,为加快“三年过万亿”、打好打赢新时代“辽沈战役”添薪续力。副市长李大民参加。

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是“海上游大连”项目和“滨海路全线亲海栈道贯通提升改造”项目的重要节点。胡玉亭实地察看老虎滩码头施工现场和菱角湾景观风貌,详细了解陆域基础配套设施、游客中心等工程进展,听取黑石礁至东港商务区全线亲海栈道规划建设情况,强调要创新思路办法,突出亲海品海,打通断点堵点,强化调度、加快进度,保证如期向市民游客开放。随后,胡玉亭来到渔人码头,察看商业业态及周边环境,要求加强路面修缮、设施维护、水体清理,科学划分功能布局,规范渔船、车辆停泊秩序。在大连四时鲸语酒店,胡玉亭详细了解接待能力、经营发展等情况,要求有关地区和部门积极创优发展环境,帮助企业丰富延展业态,把山海资源用足用好,提振市场预期和发展信心。

滨海北路是我市著名的旅游观光、休闲健身道路,目前由东海公园按照园区内部道路管理。胡玉亭现场调研十八盘、怪坡等旅游打卡点,强调要加快沿线环境整治、设施提升,科学有序组织交通,确保4月10日全面开放、还路于民。东方水城是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年接待游客量近400万人次。胡玉亭实地考察水城广场、世界音乐博物馆,听取管理运营情况汇报,希望企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优化服务供给,让游客玩得舒心、游得尽兴。冰山慧谷是冰山集团搬迁后原址改造的智慧产业园。胡玉亭实地察看1930工业展览馆、熊洞街等,对企业活化利用工业遗产的做法表示赞赏,希望深入挖掘冰山文化,突出冰雪元素,讲好大连工业故事,打造文化创意集群新标杆。

调研中,胡玉亭指出,文旅产业是拉动经济增长的支柱产业,是增进民生福祉的幸福产业,也是大连大有可为的优势产业。要坚持海洋为根、文化为魂,以项目建设为切入点、创新产品为突破口,推动传统业态提质升级、新增项目打响品牌,促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快速发展。要有效整合文旅资源,统筹规划设计,科学管理运营,把大连的山海风光、城市魅力、文化特色串珠成链,打造令人向往的“诗和远方”。要深入整治市容环境,加快完善配套设施,提升接待服务能级,通过发展文旅产业促进城市品质提升、管理精细。要大力整顿市场秩序,加强日常执法监管,让广大游客乘兴而来、尽兴而归,不断提高满意度和回头率。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