梭鱼湾周边开展市容环境整治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刘湘竹)近期,甘井子区组织相关部门对梭鱼湾区域市容环境开展专项集中整治。

甘井子区通过地毯式排查,建立工作台账,共排查出环境卫生、市政道路、排水设施、园林绿化、工地围挡等问题330处,并利用近一个月的时间,通过开展拆违、清脏、治乱、绿化、美化等工作,实现梭鱼湾站点周边区域环境“根本性变化”。此次清理整治共平整场地、清理杂草碎石1051吨,拆除违法建筑物构筑物435平方米,修剪绿地灌木1500平方米,清理私排乱倒混合垃圾及绿化带漂浮垃圾共6.5吨。目前,梭鱼湾区域排查出的问题已基本得到有效解决。同时,甘井子区结合海岸环境“亲海”行动,加大梭鱼湾区域海岸线环境整治力度,对临海设施进行维护,优化亲海环境,打通亲海空间,为游客创造干净整洁的海岸线环境,迎接旅游旺季的到来。据悉,甘井子区将继续加强梭鱼湾周边市容环境整治和管理力度,将梭鱼湾区域打造为集旅游、休闲、娱乐、消费为一体的城市新地标。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