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壁球锦标赛“壁球进校园”活动举行

3月24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大连市体育局主办,大连市壁球协会、大连文谷双语学校、大连市西岗区雪狼壁球俱乐部承办的2023年全国壁球锦标赛“壁球进校园”主题活动在大连文谷双语学校壁球馆举行。


为了让学生形象地了解壁球相关知识,活动现场用PPT的形式展示了包括壁球的历史、比赛规则、技巧等相关知识,让学生们从理论上对壁球有初步印象。现场还通过小游戏的方式,让学生们进行壁球体验,对壁球运动有更直观的认识。随后,由国家集训队队员进行的精彩的表演赛更是让观众大呼过瘾。

目前,壁球已经进入大连文谷双语学校和大连枫叶国际学校(甘井子校区),成为这两所学校的必修课、选修课、校本课。

壁球是一项国内新兴的运动,通过近几年的发展,大连成为全国壁球发展最快的城市。无论是市民对壁球的认知度、场馆的专业性、还是国际性赛事的举办,大连都做出了很多尝试性地突破。大连市壁球协会自成立以来,多次举办国内、国际赛事及培训。目前,大连正在积极打造未来的“壁球之乡”。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