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银行业机构牵手商会精准服务实体经济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邵海峰)近来,我市银行业机构不断探索和深化“银行+商会”合作模式,通过开展专项行动、搭建普惠金融平台等举措,精准对接中小企业金融需求,让金融活水精准滴灌服务我市实体经济发展。

2023年以来,为快速、精准落实稳经济、助发展的政策要求,华夏银行大连分行主动作为,启动“以‘商会’友,助‘金融’企”金融服务进商会专项行动。该行制定商会业务合作工作方案,安排专人对接、精准服务,将专业的金融服务带给驻连企业,实现助企联企、银企共赢。该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华夏银行大连分行已与驻山东、黑龙江、浙江等商会建立联系,就企业在经营中存在的问题、融资时遇到的困难等深入交流,现场解答商会企业问题,量身定制特色化金融方案,运用该行“房贷通”“循环贷”“专精特新贷”“银税通”、绿色信贷等拳头产品,将专业性、便捷性的金融服务带给商会企业。

浦发银行大连分行通过携手大连市上海商会,努力做企业的好助手。该行与商会积极走访调研会员企业,着重收集不同领域企业在经营发展中所面临的困难与需求。针对商会餐饮、零售等行业企业对各自产品销量提升的迫切需求,联合会员单位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为会员企业宣传带货。今年以来,该行与商会共同开展了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提供有针对性的普惠金融服务,还积极推介沪商闲置资产,助力企业盘活资源。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覆盖面,兴业银行大连分行携手大连市企业信用融资担保公司及部分驻连商会、协会深入开展银企交流合作,目前已在36个商会、协会实现“兴业普惠”平台对接。该行把服务优质民营企业、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普惠金融纳入现阶段的重点工作,为中小微企业量身打造了开放式普惠金融线上服务平台——“兴业普惠”,以线上融资服务为核心,内嵌兴融资、兴注册、兴开户、兴代账、兴支付及兴财富等功能体系,同时还积极引入政府、企业的平台数据信息流,差异化开发线上融资专属审批模型,有针对性地推出“快易贷”“快押贷”“合同贷”“e票贷”“兴优贷”等金融产品,为企业“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

邮储银行大连分行与大连市工商业联合会不久前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并授予大连福建商会、大连市食品行业协会“诚信商会”“诚信协会”称号。该行积极推动“政银企”携手共进活动,组建专门团队,与市工商联下属区市县工商联设立“点对点”服务群,建立长期专属服务机制,做到网格化、精细化、专业化,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共同推动数字化普惠金融系列产品在中小微企业中普及使用,丰富民营中小微企业的授信来源,提升贷款可得性,拓宽融资渠道,促进融资成本下降,助力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为进一步发展海洋经济,3月25日,在长海县委县政府推动下,长海县海水养殖商会举办座谈会,农行大连长海支行作为当地唯一受邀金融机构出席座谈会。该支行在座谈会上积极宣传农行“惠农e贷”“小微e贷”特色信贷产品及相关扶持政策,与30余家企业及个体养殖业户进行了深入互动与交流,积极对接有融资需求的养殖业户,助力解决当地养殖业户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受到商会企业的欢迎。农行大连长海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做好金融服务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相关工作,为长海县地区实体经济发展和普惠金融生态岛建设不断注入农行金融活水。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