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激战如火如荼 各方共商壁球发展

3月25日,“中国银行杯”2023全国壁球锦标赛在大连开赛,西岗体育馆、大连文谷双语学校两个赛场迎来了男女单打等13个小项的角逐,掀起一轮壁球热潮。


比赛期间,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贺凤翔一行对西岗体育馆壁球馆、大连文谷双语学校等大连壁球场馆进行走访,并就壁球产业发展与大连市壁球协会进行了深入座谈。

座谈会上,大连市壁球协会介绍了大连壁球的现状、赛事培训组织情况和壁球市场的发展情况。目前,大连正在积极打造壁球城市名片,小球中心主任贺凤翔对大连近年来大连壁球的发展给予肯定,并对未来发展提出意见建议。“要通过更多的赛事活动让更多人了解壁球。我们也将致力于打造专业的赛事体系、培训体系和水平等级体系。并大力扩大教练员的基数,加大对教练员的培训力度,规范引导项目发展。”

大连壁球发展始于上世纪90年代,大连先后出现30余片壁球场,拥有壁球爱好者超万人。2014年,4片符合国际标准的专业比赛场地在西岗体育馆启用,标志着大连壁球进入快速发展阶段。2015年,大连市壁球协会成立,成为全国首家市级壁球协会,使得大连一跃成为全国壁球发展最快的城市。近年来,大连壁球一直走在国内壁球发展的前沿。

此次,2023全国壁球锦标赛在连举办,彰显了大连市壁球协会在赛事组织方面的专业性,也为2023亚洲青少年壁球锦标赛积累了丰富经验。今年,大连计划举办亚洲青少年壁球锦标赛、大连市青少年壁球锦标赛、大连市壁球团体对抗赛、大连市青少年壁球联赛等一系列赛事活动。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