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顺南路首座过街天桥将于5月完工

本报讯(博闻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董升)作为高新区2023年重点民生工程之一,黄泥川人行天桥正在加紧施工,将于5月完工,成为旅顺南路首座过街天桥。

近年,随着黄泥川地区不断发展,住宅小区和高科技企业加速聚集,区域人口数量持续增加,同时,黄泥川地铁站已成为区域重要交通枢纽,往来地铁站和旅顺南路的行人数量日益增长,造成车站周边人车混行的情况愈加明显,并对旅顺南路通行造成一定影响。

高新区将黄泥川人行天桥列入全年12项重点民生工程,于2022年11月份开工建设。目前该人行天桥已完成钢结构箱梁的主梁、梯道及雨棚的吊运安装,正在进行桥面铺装及栏杆安装等装饰施工。为满足跨越旅顺南路的要求,黄泥川人行天桥采用了钢结构设计,其中主桥全长41.6米,宽4.5米,共设有4个梯道。据了解,天桥两个梯道分别设置自动扶梯,配有挡雨棚等设施。

黄泥川人行天桥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旅顺南路交通设施,改善局部通行状况,提高车辆通行速度,提升区域路网通行效率,同时也为周边企业职工及小区居民提供更加安全通畅的交通环境。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