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区首场线下工作坊在大连举办!

3月18日,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亚太区域青年共创实验室主办、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大学生创业中心承办的可持续发展Movers项目工作坊成功举办。工作坊以“社会创新创业创造美好未来”为主题,吸引全校近百名师生到场参与,与来自西南财经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伦敦大学学院的主讲人及嘉宾线上线下互动协作,培养创新意识、创业思维,探讨社会可持续发展贡献创新解决方案。

Movers项目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亚太区域青年共创实验室发起,目前已覆盖超过10个亚太国家及地区,致力于将可持续发展目标及理念传递到青年群体,培养可持续发展意识、创业思维、志愿精神以及适应21世纪生存的新技能。本次引入Movers项目开展东北地区首场线下互动工作坊是优化创新创业教育培养方案的又一次新尝试,从课堂教学到氛围营造,从校园双创教育延伸至全球可持续发展计划,帮助学生打开国际化创新思维,培养社会责任感及正向世界观价值观。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于2002年在国内率先成立了大学生创业中心(SOVO),经过20多年的探索,逐步形成了具有东软特色的TOPCARES一体化创新创业教育体系。20多年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累计孵化各类创新创业项目7600余项,设立虚拟公司640余家,其中184家已注册为实体公司,超12万人次学生参与各类创新创业活动,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等竞赛中屡获大奖。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吴耀辉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