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员化身“灭火卫士” 巡查途中临危不惧灭火情

“实在是太危险了,幸亏网格员处理及时。”近日,中华路街道兴民社区网格员小曲在巡查途中,发现一起火情,小曲采取果断措施将其扑灭,才避免了一场大的火灾发生。

上午10时许,兴民社区网格员小曲日常巡查至甘井子区兴华小学操场外,发现露天停车场旁的一个垃圾箱持续冒出浓烟,火苗直往外蹿,风借火势,风助火威,眼看着垃圾箱两旁停放的数台车辆,时刻有引燃爆炸的危险。刻不容缓,说时迟,那时快,小曲不顾个人安危,急忙冲上前去查看火情。“此时,旁边车辆的车身已经烫手了。”网格员小曲见状,为了防止火势继续蔓延,她当即奔跑至附近的食杂店,拿出灭火器迅速往回冲,凭借在消防演练中学到的灭火技法实施灭火。与此同时,同行的社区专干紧密配合联系车主移车,并及时做好围观居民的疏散工作。最终,经两人合力将火情扑灭。随后,她俩还联系到环卫工人,协助清理了现场。

经网格员了解,引发此次火情的原因疑似路过附近的居民随手将烟头扔进垃圾箱里,引起垃圾箱里的破旧衣物和枯枝烂叶燃烧所致。

此次灭火事件,让居民们感受到社区网格员就在大家的身边,面对紧急情况处置时,她们做到了“发现在早、处置在小”,用实际行动彰显了社区网格员维护居民安全的责任与担当。

文字: 于佳卉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