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读“家书” 传承好家风

为积极营造人人懂家风、守家规、遵家训的文明氛围,近日,甘井子区椒金山街道开展“读家书,传家训,正家风”百姓读书活动。


活动中,宣讲员制作了书籍节选报,发送到居民手机中,组织大家重读了《傅雷家书》、《曾国藩家书》等经典书籍,围绕什么是家风家训、传承良好家风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传承进行线上宣讲,为辖区百姓带来了一堂内容丰富的互动课程。宣讲员从身边的例子、名人的事迹、典型的社会事件和当前热点话题入手,讲述家风家训的古今意义,并表示一个好的家风要靠家庭世代沿袭,要靠一代代人的言传身教才能形成;要从我们每一个家庭做起,树立端正的家风,继承优秀的家规和家训,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此次重读经典书籍活动,让居民认识到了家风传承的重要性,也引导新手家长们重视传承家庭美德,以身作则,言传身教,营造和谐的家庭氛围,引领文明的社会风气。

文字:尹娜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