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新!近4万平方米的诊区正式启用

3月29日

总投资32580万

近4万平方米的新诊区投入使用

外科住院楼设置440个床位

12个标准病区

急诊楼配有先进的中央监护站

可对患者进行24小时实时监护

3月29日上午,大连市第三人民医院新建外科住院楼、急诊楼项目正式投入使用,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该院发展空间不足的压力,提升医院服务承载力,为市民提供更温馨、舒适的就医环境。

新诊区面积近4万平方米

大连市三院新建外科住院楼、急诊楼项目占地面积11529平方米,建筑面积38070平方米,总投资32580万,其中:

外科住院楼

地下3层,地上7层,设置440个床位。在不增加医院总体床位的情况下,增加床均面积指标,改善患者的就医环境和住院条件。


外科住院楼设置12个标准病区,设有13间手术间,其中百级手术间4间,万级手术间3间。


配置有防辐射手术室和数字一体化手术室,其中数字一体化手术室融合净化工程与数字信息化,可将所有关于患者的信息进行系统集成,辅助手术团队获得全面的患者信息、更多的影像支持、精确的手术导航、进行通畅的外界信息交流,还可以根据转播需求将数据传输到院内指定示教室和会议室,实现手术的实时转播和远程教学会诊。

急诊楼

位于医院北侧,共五层,将急诊门诊、急诊病房、重症ICU、健康管理中心、技能培训中心分楼层设置,重新布局了急诊单元、优化了救治流程。


位于三楼的重症医学科是急诊楼的一大亮点,病房共有20张床位,其中包括5间单间隔离病房。

新的重症监护病房配有先进的中央监护站,采用国内先进的床旁监护系统,可以对患者进行24小时实时监护,能方便医护人员“无死角”随时查看病人情况。

重症监护病房还新引进了一台重量级设备——体外膜肺氧合(ECMO),俗称“人工心肺”,一旦有适应症的患者及时用上ECMO,使得其他脏器的正常血供和氧供得到了保障,为患者提供紧急的生命支持,也为临床治疗赢得更多的时间和机会。

ECMO是危急重症救治能力标志性技术,ECMO技术的应用,加之原有的血液净化、人工肝、人工肾等技术,将进一步提升市三院对危重患者的救治水平和能力。

在新建急诊楼的东侧,还设置了4层健康管理中心,可开展心电图、放射、核磁、超声、碳13呼气、肺功能、骨密度、肢体动脉硬化检测、经颅多普勒等项目。目前可接待常规入职体检、个人及团体健康体检,并可提供眼健康全方位检查、心脑血管疾病筛查等个性化体检服务。

下一步,大连市三院将通过挖掘医院的外科资源,培养外科团队,创新外科研究,打造外科品牌,同时,大力优化资源配置,充分发挥市属医院最大医联体作用,扩大保障能力辐射范围,做到关口前移,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并转化利用好优质医疗资源,有效嵌入便利的诊疗服务,切实提升群众看病的舒适度和美誉度。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左莹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资料:大连市第三人民医院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