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一年春草绿 文明祭扫更“清明”

在“清明节”到来之际,为倡导居民群众文明祭祀新风,近日,西岗区白云街道民运社区组织社区工作者、党员志愿者们开展了“绿色清明 文明祭祀”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者、党员志愿者们向辖区沿街商铺、过往居民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号召广大居民清明节期间祭祀时不要焚香烧纸,提倡鲜花祭祀、网络祭祀等健康文明的祭祀方式寄托哀思,树立文明祭祀、环保祭祀的文明理念。同时社区还设置了文明祭祀墙,由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向居民发放卡片和手工制作的菊花,居民将对已故先人的寄语手写到卡片上,以表达对亲人的思念。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树牢广大居民自觉维护生态环境的意识,为创建文明、和谐的社区提供有力保障。“近年来,我们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开展了文明祭祀、环境卫生整治等系列活动,培养了良好的文明新风尚。今后,我们将鼓励更多辖区居民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民运社区党委书记李鹏说。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宋宇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赵洁